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治療新北氣象署合法化女大生板橋性侵海龍蛙兵SWAG
  • 搜尋:

    台灣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 結果共15筆

  • 觀點/攻總統大位的包袱? 侯友宜為何迴避九二共識

    儘管九二共識是中國國民黨的政綱,但作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侯友宜,對九二共識卻極盡閃躲。近來有媒體民調顯示侯友宜的支持度已是「老三」,民進黨故意調侃他應公開主張九二共識,才能挽回深藍基本盤的支持。可以想見,侯友宜應認為九二共識沒有民意市場,甚至還是他競逐大位的包袱。若真是如此,問題的根源應在中國國民黨這個舊酒瓶裡,裝進的其實已是台灣國民黨的新酒。
    2023/06/09 17:17
  • 辜寬敏曾讚侯友宜最懂台灣社會 籲國民黨改名「台灣國民黨」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辭世,身為獨派大老的辜寬敏,曾對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出期許,2021年曾公開讚賞侯是國民黨內最懂台灣社會的政治人物,應該將中國國民黨改名為「台灣國民黨」,好好思考這件事。
    2023/02/27 11:14
  • 中常委提議改名「台灣國民黨」 洪秀柱轟沒出息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13)日受訪表示,國民黨近期接連選舉失敗,公投、罷免或補選也好,士氣受挫無庸置疑,但光是灰心喪志無法解決問題,要深自檢討才能再起。對於黨內掀起檢討聲浪,要求黨主席朱立倫召開國是會議,討論國民黨路線、改名問題,洪秀柱不滿表示,創建中華民國的政黨就叫做中國國民黨,若改成「台灣國民黨」不僅是違背《中華民國憲法》,更是沒出息的做法。
    2022/01/13 16:02
  • 國民黨未來路線怎麼走? 江啟臣:不應二分法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角逐國民黨主席,外界形容目前國民黨是「台灣國民黨」及「中國國民黨」兩路線,江啟臣今天表示,不應用二分法劃分,也不要用年紀來劃分黨內選舉是世代之爭。
    2020/01/31 13:53
  • 參選國民黨主席 潘維剛:為黨找人才

    準備角逐中國國民黨主席的前立委潘維剛今天走訪台南,聽取蘭花業者意見,並參觀正在舉辦中的2017台灣國際蘭展。她說,參選國民黨主席是為了喚回失聯黨員,為黨找人才。
    2017/03/08 19:44
  • 怒罵李登輝、詹啟賢 陳鎮湘遭罵操弄省籍

    國民黨副主席,也是前軍系立委陳鎮湘,在國民黨黃復興黨部的坐談會上質疑,前副總統吳敦義會不會變成第二個李登輝,強調如果中國國民黨的招牌,如果中國兩個字拿掉,就變成台灣國民黨,也質疑暗諷另一為參選人詹啟賢在陳水扁兩顆子彈的事件沒有說清楚,背叛國民黨,遭到國民黨立院總召廖國棟罵是刻意操弄省籍情結,主要就是想幫洪秀柱穩固黃復興票源。
    2017/02/24 17:58
  • 馬深耕本土 扁譏改名「台灣」國民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到台中常住,體會地方基層生活。陳總統看在眼裡,趁著昨天接受電視台專訪,譏諷馬英九很假仙,他說想要堅持台灣主體意識,不如先把「中國國民黨」改名為「台灣國民黨」。
    2007/07/13 10:04
  • 扁馬交鋒 扁批馬站歷史錯誤那邊

    陳總統昨天接受電視專訪,從解嚴談到總統選舉,再度批評馬英九永遠站在歷史上錯誤的一邊,還譏諷馬英九最近展開的基層常住計畫很假仙,倒不如先把「中國國民黨」改名為「台灣國民黨」;而對於陳總統的抨擊,馬英九說他一點也不意外,因為這就是選舉語言,每到選舉就來一次,馬英九強調,中國國民黨不會改名不勞總統費心。
    2007/07/13 08:16
  • 新成立! 「台灣國民黨」搞獨立!

    你有聽過「台灣國民黨」嗎?這是今天在南投集集,成立的新政黨,雖然名稱和中國國民黨唸起來很像,但是政治理念,完全不同,台灣國民黨倡導的是台灣獨立。
    2005/07/30 14:10
  • 國民黨改名台灣? 王金平:率先反對

    國民黨主席選舉白熱化!郝柏村一表態支持馬英九,並且暗指王金平會搞台灣國民黨,王金平馬上澄清,自己是最早跳出來說,中國國民黨的黨名不能改,所以決不會有改黨名的問題的問題,而這一陣子憂心黨主席選舉,王金平也因此瘦了一大圈。
    2005/06/25 18:05
  • 搶黨名!扁迷登記成立「台灣國民黨」

    國親兩黨合併後是否沿用「中國國民黨」的名稱,國親內部意見分歧,但TVBS記者發現,現在已經有人向內政部登記要成立「台灣國民黨」,最快6月份就會審核通過。聽到「台灣國民黨」的專利被人捷足先登,一直主張改名的國民黨中常委洪玉欽很錯愕,還說自己「很無力」。
    2004/05/19 17:12
  • 洪玉欽籲改黨名 為「台灣國民黨」

    國民黨中常會有中常委提出改黨名的建議!票選中常委得票數第一名的洪玉欽提出,中國國民黨應該順應本土化趨勢,改名為「台灣國民黨」或直接叫「國民黨」,洪玉欽的建議,黨主席連戰沒有表示意見!中國國民黨如果要改名,還得加快速度!因為有黨外團體要在下星期跟內政部申請「台灣國民黨」跟「國民黨」這兩個名字的專利!
    2004/04/07 17:47
  • 410該不該繼續 國民黨出現異意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7日)有兩項話題,引發討論!有中常委對於410總統府前的泛藍集會,該不該繼續辦下去有不同意見,票選中常委第一名的洪玉欽說,應該見好就收,適可而止!另外還有中常委提議,「中國國民黨」是否可以考慮改名為「台灣國民黨」。
    2004/04/07 12:06
  • 黨名去「中國」 中國國民黨不考慮

    下個星期,國民黨就要歡度建黨109週年的黨慶。「中國國民黨」這個名字,使用至今已經有80個年頭,最近國民黨內不斷傳出,希望國民黨可以改名為「台灣國民黨」或者是去掉中國,只剩「國民黨」三個字,主張改名的人都說,去中國,可以增加中間選票,但是國民黨暫時不考慮改名,為什麼呢?記者楊鎮全的報導!
    2003/11/20 20:34
  • 國民黨改名刪「中國」否 黨內討論

    「中國國民黨」是不是要改成「台灣國民黨」,在立法院也引發討論。身為國民黨副主席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國民黨立法院書記長李嘉進,都認為這個問題,黨內確實有討論的空間,不過要透過一定的機制來進行。
    2003/11/20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